WFU

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

你需要的是寵物情人嗎?


作者: 汪雅惠
pet fur coat kitten cat mammal snowshoe black cat pillow mustache pets cats whiskers vertebrate kittens domestic cat a normal cat charming urchin pillows european shorthair gourmand small to medium sized cats cat like mammal domestic short haired cat dachowce

今天中午吃飯時,無意聽到隔壁桌大談闊論:
A君:「你搬出來了? 那你男朋友呢?」
B君:「他還住在原本租屋處阿! 如果他不改掉洗澡後才上床的習慣,就別搬來! 我們就分手」
A君:「哈哈哈哈~~ 你真是太厲害了!」

這樣的情節讓我不禁想起家裡養的貓咪(如果不讓我剪指甲,你就沒有零食吃!),猛然驚覺原來我們常常都在尋找寵物情人


愛情的幻滅


在曖昧期間,我們深深被對方的某一些特質吸引,也許他身上的菸草味、溫暖親切的笑容、喜歡戶外運動的特質,在經過穩定的交往,漸漸發現他或她不符合你理想中的伴侶,生活開始出現摩擦,於是要求戒菸、收起嘻皮笑臉還有禁止周末就往外跑的習慣。一旦無法妥協,就下了"不愛我"的診斷,給予"分手"的配方

然後你詢問: 為何我總是和錯誤的對象在一起? 為何對方不願意為了愛我而改變? 看著FB及IG的雙雙對對,你焦急心慌,陷入了永遠得不到幸福的落寞感。


停止豢養


每個人對於愛情總是憧憬,想讓美好的感受成為永恆,但日復一日的相處卻使愛情成為黑白,感到失望、困擾、生氣,然後希望「對方好」,要求改變,「如果你不...,就...」成了每日相處的主題,直到雙方耗損,溝通停止,關係落幕。

也許試試給愛情抱有悲觀想法,不要讓浪漫成了愛情的嚴苛考驗,使二個人的相處變得惡劣。當感到落寞沮喪時,對方可能也有相同感覺,我們需要了解契合是一種成就,要有能力包容差異

我們愛上的那個人,是因為他有著獨特的風格,以非常小的機率躍然眼前。彼此都必須小心的維護那風貌,學會接受彼此的不完美,互相扶持、拿出溝通的勇氣,努力打贏一場雙人賽


我們都要找尋愛


也許會問:「我不要求,那生活怎麼過得下去」,你可以想想對方真的是你所動心的嗎? 或者你只是害怕孤單

作家龍應台曾說:你需要的伴侶,最好是那種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,淺酌低唱兩岸風光,同時更能在驚滔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。換句話說,最好她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滔駭浪。

所以我們必須要找尋愛,畢竟時間會一直往前走,身邊的朋友會來去,可以陪伴一輩子的人絕不是我們要傾力對付的人。認識彼此愛的特質,接受對方的缺點,保有熟悉的面孔,聊完一生。

最美麗的愛情,是與你的老伴牽著手,回望過去相互的磨合,一起成長的過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