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

關於我們的愛情


作者: 汪雅惠

(圖取自:又是吳海英)

有沒有這樣一段愛情,是你一直嚮往著,而剛好身邊有個他,所以你全力以赴,願意陪著他完成所有心願,他說是就是,完全把自己丟在後頭。
然後有一天他說: 我受夠你了!
你才恍然大悟,原來愛情不是王子公主在城堡裡


愛情的模樣


灰姑娘、白雪公主、天鵝王子,這些小時候的童話故事完全欺瞞我幼小的心靈,總是以為自己是獨特的,只要辛苦努力的生活著,白馬王子會悄然出現,保護你到天荒地老!
這些美麗幻想在我30歲時完全幻滅!
(所以如果我有小孩,絕對會避開這些可怕書籍)

你必須經過很多的人事變動,才明瞭所有的關係不是恆定的: 朋友、伴侶、工作夥伴、家人等,而後經過一次次的傷害,剛開始你會鬧、會怨、會哭泣、會失落,然後漸漸懂得原來這是大人的滋味。

愛情,是當你完全懂得你自己的需求時,才到來 !

又是吳海英


去年朋友F介紹一部韓劇: 又是吳海英,這是第一部我已回鍋看了5次以上的戲劇,已經可以比擬阿甘正傳了。

一個平凡的三流女生演活了我及身邊每一位女生: 渴求被愛著、認真工作,但總是表現平平、沒甚麼才藝、打扮也常成為笑點,但對愛情直率的個性卻打動每一個人的內心,讓心中那個小小孩也想冒出頭說: 就5秒鐘,你就勇敢跨出一步吧 !

劇中瘋癲平凡的吳海英與美麗耀眼的吳海英成了強烈的對比,訴說著愛情不是自私。因為平凡的吳海英勇敢誠實面對自己愛情的樣子,拒絕所有的藉口及推託。
 "我是為了你好才離開你" "我以為你不愛我,所以我逃跑了"
這些都是自私愛情的藉口,更愛的是自己的自尊心
而平凡的吳海英的誠實勇敢,讓愛情變得容易變得踏實

我們都需要成為厲害的普通人


人生實在有太多無法預料的事,生命太複雜辛苦,所以我很認真地希望成為那個平凡的吳海英,認真及誠實的看待自己的內心,用力喜歡、用力愛,了解愛情的極限並勇敢說不

每個人愛情體質都不相同,或許內心總是很慌張,或許總是抱著悲觀,但面對愛情的到來、面對怦然心動的瞬間,也許那5秒鐘的勇敢,會讓你遇到一起坐著看海的人,也許你對愛情的誠實,會有一輩子陪你吃早餐的日常。

然後永遠要提醒自己,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孤獨的,要用最柔軟及感謝的心對待自己及對待身邊的人

最後強推"又是吳海英",可以大笑大哭的劇情真的不多!